釣魚100公尺外看到陸明級潛艦情蒐? 海軍:我們的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大開眼界。

▲釣魚釣到一半,不遠處竟發現潛艦。(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釣魚釣到潛艦?高雄市「協星號」海釣船載釣客出海,結果船長黃偉在不到100公尺處發現潛艦潛望鏡,嚇得想說難道是大陸解放軍來台情蒐?對此,海軍表示,該潛艦是所屬編號SS-792的「海豹潛艦」,並非解放軍潛艦。

據了解,「協星號」11日出海,航行到左營西方14.5海浬處時,發現潛艦潛望鏡從海面升起,船長和釣客目睹這一幕議論紛紛,七嘴八舌討論會不會是解放軍的「明級潛艦」偷偷過來刺探軍情。

有網友認為,潛艦距離海釣船不到100公尺,是非常嚴重的航安事件,痛批「不知道是哪艘天兵艦艇!」對此,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聞振國指出,當天民眾發現的是海豹潛艦,正在左高海域進行潛航任務,並否認有航安問題。

▼民眾拍下「海豹潛艦」的潛望鏡。(圖/東森新聞)

▼此為和海豹潛艦同級的「海獅潛艦」,兩艦早已超過60高齡,是全世界僅有兩艘從二次世界大戰服役到21世紀的潛艦。(圖/取自國防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