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本來就是被酬庸」!瞿海源批王建煊「自打嘴巴」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沒信心就別來陳情阿!

記者王品昇/台北報導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16日到監察院陳情,要求監委主動調查涉嫌關說的國會議員。「就像監察院長王建煊說的,監委本來就是被酬庸的,酬庸最厲害的就是院長本身」司改會董事長瞿海源痛批王建煊對「司法關說案」已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不適合擔任院長一職。
 

▲司改會董事長瞿海源(圖中間)說,監委本來就是酬庸的對象,對他們很沒有信心。(圖/記者王品昇攝)

瞿海源表示,國民黨考紀會12日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時,王建煊曾說「王金平早就該辭職下台,以謝黨國」。

瞿海源說,監察院長不應該有這樣發言,更暗諷王建煊連自己是哪一黨都搞不清楚;「監察院根本是國民黨的考紀會」瞿海源表示,王建煊身為監察院長還干涉立法院,已經嚴重違反憲政原則。

瞿海源感嘆的說,司法關說是嚴重的事情,對監察院處理態度真的很沒有信心;但他還是呼籲,監委要秉持嚴肅嚴謹的方式來辦「關說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