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程序未完 中選會主委張博雅:王金平仍具立委資格

馬英九與王金平兩人親上火線,你覺得誰的發言有「總統格局」?

投票結果

nan%
nan%

▲中選會主委張博雅表示王金平尚保有立委資格。(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張博雅11日下午表示,由於國民黨黨規中有申訴期,依法須完成申訴程序後,才能將黨籍喪失證明送至中選會,因此申訴程序未走完,王金平仍具有立委資格,不能馬上撤銷。

王金平的喪失黨籍證明書,火速在11日下午5時30分送達中選會;依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第73條第2項全國不分區立委,在就職後喪失所屬政黨黨籍者,自喪失黨籍日起,喪失其資格,由中選會函請立法院予以註銷。中選會已於晚間6時將王金平喪失黨籍證明書函轉立法院。

張博雅依相關法條詢問過幕僚,她說:「撤銷(黨籍)資格在中選會或立法院,這部分還要研究。」根據國民黨黨規,被處分人不服時可於20日內以書面方式提出申訴,申訴期過後才能將喪失黨籍證明書送至中選會,因此王金平尚保有立委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