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超震撼!女性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老的時期是…

圖、文/美忍者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老……」同樣身為女性,真的可以理解這種被說時的沉痛的心情。但是,看起來老,其實也不一定是妳的問題,說不定只是時間不好的問題罷了!?

這回要來告訴大家關於女性變美的時期與劣化的時期。

■生理期之前感到不適的人很多的原因

生理期前會長痘痘或是面皰」「飲食生活沒有改變,但是體重的增加與水腫問題卻令人煩惱」「一點小事就容易感到不耐煩,情緒低落

這些就稱為PMS(經前症候群),意指排卵後到月經來潮之前的身體不適、肌膚問題及精神層面的問題。PMS經驗者人數據說占了女性的80%。大家在生理期前有沒有感受到肌膚或身體的變化呢?

■不適的原因,說穿了也就是黃體激素

生理期前,我們女性會分泌一種叫做「黃體激素」的女性荷爾蒙。這個黃體激素正是會讓外觀看起來比較老的元兇。黃體激素分泌會使我們的肌膚與身體出現以下症狀。

・皮脂分泌旺盛,造成痘痘與面皰。

・黑斑增加,黑眼圈與暗沉變得明顯。

・容易便祕。

・容易水腫。

・脂肪容易囤積,容易變胖。

・突然的不耐煩等,情緒起伏較大

黃體激素不僅影響外觀,連內在也會受到影響。這個時期,肌膚容易變得敏感,最好減少使用抗老化或是刺激性較強的化妝品。因為皮脂分泌變得旺盛,所以早晚洗臉洗去多於的皮脂與髒污是很重要的

會感到不適是因為生理期之前的話,那麼肯定也有最佳狀態的時期了。趕快來看看。

■最佳狀態的時期就是生理期結束後

並沒有使用特別的化妝品或是營養保健食品,肌膚狀況卻好到不行,有沒有這樣的時期呢? 這是因為「生理期之後」的可能性很高。

生理期後所分泌的女性荷爾蒙,是稱為「雌激素」的卵泡激素。雌激素和美肌有很大的關係,能夠增加帶給肌膚滋潤與彈性的膠原蛋白。此外,因為新陳代謝變得活躍,所以也很適合減肥。心靈上也比較安定,容易產生自信。

肌膚的狀況也很安定良好,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趁這個時候使用想要試試看的化妝品或是美容沙龍等等保養。

如何? 女性的身體是非常纖細的。了解了生理期前與生理期後的大不同後,在痛苦的生理期前也盡量不要累積壓力。將重要的活動安排到最佳狀態的生理期後才能盡情享受。

@作者:木土 さや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9942)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