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治安越來越好?毛治國:警方破案率明顯提升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表示,警方破案率有明顯提升,並呼籲民眾要用理性方式表達訴求。(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29日在治安會報上,聽取內政部「當前治安情勢及分析」報告後表示,102年1月到7月各類刑案發生數持續減少,破案率有明顯提升,尤其7月正逢暑假期間,治安重點將放在青春專案上,目前少年犯罪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27.69%(590人),要求相關部會持續監控。

毛治國同時指出,行政院長江宜樺在上個月會議中提到,一些街頭抗爭活動會持續存在,八月發生抗議團體為表達立場和訴求,擅闖行政並隨意噴漆、張貼紙張、塗鴉及對政務官潑水違法脫序行為,已經影響公眾權益與社會安寧。

毛治國進一步表示,陳情民眾應該遵守集會遊行法相關法律規範,用民主和理性方式表達訴求。他說,已經指示警政單位和法務部,針對社會抗爭事件,要有耐心和技巧謹慎處理,避免造成社會對立或紛擾,並要求各級單位堅守政府的法治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