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吳敦義規定大轉彎? 外交部徵約僱人員桃機救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因替兒子在機場趕辦護照,短短1個小時就辦妥,引起外界耍特權的質疑,而原本外交部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不提供臨櫃護照申請,現在也政策大轉彎,開放一般民眾臨時換照,使得領務局只好釋出職缺,開出1個月近27K的薪水徵才支援。

▲領務局徵約僱人員到桃園機場支援。(圖/翻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吳子安23日帶兒子赴帛琉度假,但到了桃園機場後,才發現小孩護照效期不足半年,於是連忙透過桃園機場的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補辦,被質疑是在耍特權。消息傳後,吳敦義和外交部都堅稱這是便民服務,而且已經實施一段時間了。

由於外交部領務局網站,關於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的「服務時間」欄,一開始是以紅字,寫著「本處位於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一、二期航廈之管制區域內,並不受理在臺國人臨櫃申請護照、簽證及文件驗證。」到了26日下午,卻變成「本處位於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一、二期航廈之管制區域內,並不受理在臺國人臨櫃申請護照、簽證及文件驗證,惟倘急需於12小時內出國並有已開票之班機訂位紀錄者,請以下列緊急聯絡電話與本處聯繫,以便提供協助。」

遇到吳敦義家人外交部緊急改變規則,讓網友忍不住虧說,感謝副總統德政,只是問題來了,民眾臨櫃換照本來2年來才347件,等於一天不到半件,但現在每天都有15件申辦,在業務量暴增的情形下,逼得領務局只好增聘,祭出月薪2萬6775元,徵求一名英文能力佳、且具有領事業務相關經驗的人才到桃機救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