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幫孫補辦護照 吳敦義:對外交部不好意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日前攜子出國,因孩子護照效期不足無法登機,臨時在桃園機場透過外交部來補辦,班機起飛時間也傳出延誤11分鐘。吳敦義25日出席「祖孫嘉年華」活動時談到,此案得到的比一般人高的效率,讓大家有「不平則鳴」,這要虛心檢討,同時也覺得對外交部很不好意思。

雖然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表示,當時並不知道吳子安的身分,但短短1小時內就趕辦出新護照,還是被批服務特權。吳敦義今天特別解釋,他辦公室並沒有向外交部表明身份,且護照不會寫外祖父的名字,當天都是女婿在辦理,自己事前也不知道,絕沒有打電話動用特權。

吳敦義談到,外交部近來推廣許多便民措施,並努力提升各種服務的效率,像在桃園機場申請緊急補辦護照已「行之有年」,不過吳子安確實有疏失,出發前沒有先檢查孩子的護照,做這種要求真的不太好,自己也不贊成。

另外,針對媒體指出,有目擊民眾表示,整架飛機都要起飛了,吳子安還在逛免稅店一事。吳敦義也特別作出澄清報導不正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