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菜鳥下士被迫送洪仲丘禁閉 自責到出現憂鬱傾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薛凌接獲自稱陸軍第542旅家屬的陳情,當時4名下士被陳以人及范佐憲拉去參與士官評議會,被迫簽名將學長洪仲丘送往禁閉室,但洪仲丘不幸枉死,讓這4名下士感到相當自責,甚至出現憂鬱傾向。

▲4名下士無端捲入將洪仲丘送往禁閉室的風波,深感自責。(圖/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薛凌27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第542旅6月25日舉行士官評議會, 在陳以人及范佐憲的主導下,隨機指示連上4位下士參與會議,並要求他們簽名將洪仲丘送禁閉。4人不敢違抗長官命令照做,最後以6:0通過。

陸軍方面也證實,那天的士官評議會確實是由范佐憲及陳以人主導,2人在營區內尋找無勤務的士官湊足成會人數,最後找到4位資淺的「菜鳥下士」與會。迫於范、陳2位資深士官的交辦前提下,簽下同意讓洪仲丘送禁閉的決議。

陸軍在洪案爆發後約談4位下士,他們皆稱是臨時被范、陳抓去當公差開會,並不清楚事態嚴重性。事發後,4位下士發現原來自己竟成為把洪仲丘送上死路的幫兇,自責不已,有人甚至出現憂鬱現象。

薛凌表示,希望軍方能派心理輔導官多關注他們的情況,事後軍方並未對這4位下士進行懲處,目前4人在營內表現正常,只是話不多。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認為辦到最後會把國軍摧毀嗎?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認為辦到最後會把國軍摧毀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