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仁:農委會說一定要「活腦」測狂犬病,根本在隱匿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公民導演李惠仁25日出席「抗議濫捕犬隻的防疫政策」記者會中表示,因為台大獸醫系教授龐飛早已在6月24日檢測出狂犬病毒,但農委會防檢局卻以沒有「活腦組織」不能做檢測為由,等到7月9日才去做複檢,「根本意圖隱匿」!

▼公民導演李惠仁。(圖/記者陳佳雯攝)

李惠仁指出,3名防檢局官員包括防檢局副局長趙磐華、組長邱垂章和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蔡向榮,在6月24日龐飛檢測出狂犬病毒後,還於6月29日赴中國青島參加兩岸獸醫管理會議,吃喝玩樂,把檢驗工作擱一邊,直到7月9日回國後才複檢確認,李惠仁問,「你心中有人民嗎」?

李惠仁質疑防檢局,一份只要花費2小時就可以做出來的檢驗報告,為何要花費半個月的時間?他痛批,「不是意圖隱匿是什麼?」況且死掉的腦子,病毒還沒死為何不能做?難道人要檢測狂犬病,就必須把腦袋剖開嗎?

李惠仁也說,如果照這樣的情況發展,有養狗的民眾要小心,就跟52年前一樣,「只要你的狗在外面,就會被打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