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士官操課 洪仲丘父親質疑只辦下午,上午的沒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凌虐一條人命,心痛。

▲洪仲丘被玩死,禁閉室執勤士官下跪。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是誰把成大高材生洪仲丘操到中暑熱衰竭而死?其中關鍵就是兩名操課的士官陳毅勳、李念祖,陳毅勳從早上開始魔鬼般的操課,甚至不給水喝,李念祖則是從下午5點換班繼續操,結果害死一條人命。

陸軍542旅旅部連下士洪仲丘原本應於7月6日退伍,最後一次休假歸營攜帶違規手機,於6月28日送至269旅禁閉室悔過處分,不料7月3日因操練過度送醫延至隔日凌晨不治,家屬懷疑遭虐死,15日經法醫解剖遺體,證實是中暑熱衰竭致死,身體未被毆打。

►洪仲丘求救5簡訊曝光!遭漠視成遺書。

7月8日晚上,當時269旅7名禁閉室士官到台中后里洪仲丘靈堂前下跪上香,家屬說,「仲丘,禁閉室裡面的班長,仲丘你要看清楚!」就像家屬所說,眼前這些人得一個一個認清楚,到底是誰活生生把洪仲丘操到中暑熱衰竭而死。

7名士官跪在靈堂前,連一句「對不起」也沒有說出口,洪仲丘家屬斥責,「他們沒有嘴巴,不能自己講嗎?(非常的感念)主任你不要講,好不好?」

是誰成了劊子手?洪仲丘母親指著照片,「這是早上體能訓練的(士官),這是下午的(士官)。」洪媽媽一一比對,仔細回想,其中戴著粗框眼鏡、穿黑色T恤的,就是其中一名關鍵人物管理士李念祖,洪仲丘母親指認出來了。

隸屬於陸軍584旅下士李念祖7月3日當天下午5點在禁閉室接班操課,被處分大過一次,調離現職並移送軍法,但在第一波懲處名單中,洪仲丘父親直接點名,從白天開始操課的中士陳毅勳竟然成了漏網之魚。洪父表示,「早上一個、下午一個,為什麼只有查下午的,上午的這個(陳毅勳)為什麼沒有查?」

洪家人懷疑的就是上香當晚只拍到側臉的陳毅勳(右圖),拒絕洪仲丘要水喝,在高溫下高壓操課,國防部15日傳給洪家的第二波懲處名單,終於有陳毅勳的名字,「記過一次,移法偵辦」,意味著涉案成分升高。到底是誰成了害死洪仲丘的劊子手,很快真相就會水落石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