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受傷多日? 長庚醫生:DIC絕不是一天造成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如下圖中)死因經法醫解剖遺體後,確認為「DIC(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部部長陳日昌對此表示,DIC是種現象,一定有前提導致,像是罹患末期腫瘤、敗血症或身體機能受重創等,所以會有此現象,絕對不是一天造成,而是身體已承受好幾天創傷。


洪仲丘的遺體複檢在15日上午由由國軍法醫中心聘請的法醫石台平進行,洪家人也找來高大成進入解剖室協助了解。解剖至10時30分告一段落,高離開前指出,依解剖結果判定,洪仲丘的死因是DIC,而造成DIC的結果是中暑。

高大成認為家屬應追查的是誰造成洪仲丘中暑導致熱衰竭死亡,在死者身上並未發現被毆打的痕跡;石台平也表示,解剖結果認為洪是中暑造成橫紋肌溶解,與高見解相同,但造成中暑的原因,需要軍檢進一步調查。

另外,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轉述石台平的說法,指弟弟中暑情形嚴重,因為身體過熱,血液沒辦法自己凝結,使得血液亂噴,肌肉和內臟出血嚴重,肺部腫脹情形也相當不正常,還出現腦水腫,這在臨床上非常罕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此案,國防部已在11日通過懲處及送辦共27人,軍事最高檢察署召集高等軍事檢察署、北部地區軍事檢察署三級軍檢署也組成專案小組偵辦;15日傍晚,國防部將針對此案召開記者會說明,預期將回應家屬近期相關質疑,並公布第二波懲處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