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埔4戶影響交通非拆不可?苗縣實測:聯結車一轉就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找白海豚來測試這個灣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大埔爭議再起,交通安全成為拆遷重要依據!苗栗縣長劉政鴻認為,大埔待拆戶彭秀春與朱樹房屋影響交通安全,非拆不可;並在8日下午派出聯結車實測大埔待拆戶張藥房轉角交通,司機雖然要跨越雙黃線占用對向車道才能過彎,但「一轉就過」的景象,讓台灣農村陣線成員認為,這顯示張藥房並不會造成視線死角和安全疑慮。


▲苗栗縣府派出聯結車,實測張藥房前方道路交通狀況,結果一次就OK。(圖/翻攝YouTube)

8日上午,苗栗縣政府在議會要求下,舉辦「竹科大埔案執行說明會」,現場動員苗栗所有鄉鎮、村里長、民意代表等1000多人,擠爆會場。縣長劉政鴻在會中強調拆遷依法有據,並指出部分媒體以偏概全,形塑拆遷戶是弱勢者。議長游忠鈿也表示,不滿「一小撮外地人」影響地方發展與交通安全,下週將動員往行政院抗議,讓中央知道地方真正的聲音。

8日下午,苗栗縣府派出聯結車,從竹南鎮仁愛路駛出右轉公義路,實測大埔待拆戶張藥房轉角交通。由於張藥房位於仁愛路與公義路交會的Y字路口上,聯結車駕駛為避免右轉過彎時,後方車斗撞擊房舍,因此需先在仁愛路上跨越雙黃線占用部分對向車道,增加迴轉半徑後,再轉進公義路內側車道上,雖順利過彎,卻難免造成交通違規。


▲彭秀春女士和丈夫經營的藥局門口道路相當寬闊(圖/雲友美齡拍攝)

就在聯結車過彎後,駐守在張藥房的聲援團體率張藥房業者張森文夫婦、聲援學生等人舉牌抗議縣府作秀,批評縣府模糊焦點。台灣農村陣線成員認為,聯結車一轉就過,說明張藥房並不會造成視線死角和安全疑慮;就算未來竹南科學園區開發完成,都市計畫已規畫兩條30米園區道路,分別連結香山交流道及竹南交流道。仁愛路本就規劃為住宅區之服務道路,並非園區主要交通幹道,平日根本沒有、也不該有大型機具車輛之交通需求。

張藥房大埔待拆4戶到底會對交通造成何種影響?苗栗縣長劉政鴻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拿出大埔待拆4戶位置圖分析,未來園區廠商進駐,物流配送等大型車輛來往頻繁,位於仁愛路與公義路交會轉角的張藥房、計畫道路上的朱樹房舍截角確有安全疑慮,「這種狀況不拆,以後車輛轉彎因視線死角壓死,罪責沒人擔得起」。

新聞小辭典「大埔爭議」-苗栗縣府辨理「擴大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及暨周邊地區特定區區段徵收公共設施工程」,2010年6月發生搗毀大埔農地事件,後來數千民眾夜宿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同年8月,大埔自救會72歲老婦人朱馮敏疑似不滿徵地,於家中喝農藥自殺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