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身價千萬有多房 大埔拆遷戶張森文:政府不給一口水喝

我們想讓你知道…凡事都有正反兩面

▲張藥房主人張森文哭訴:「政府連一口水都不給我吃!」(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大埔農地拆遷的最後期限已到,其中一戶「張藥房」兩夫婦先前對媒體哭訴「政府不給一口水喝」。但也出現另一種聲音,大埔里長對外表示,稱張家有數間房產、身價超過數千萬元台幣,「張藥房」位於路口廣告租金豐厚,反拆遷全為私利抗爭,屋主彭秀春不滿反嗆「我們有幾間房跟這間無關」!

苗栗竹南大埔自救會及全台10多個反迫遷、反圈地團體5日舉行「7月5,救大埔」大會師活動;同一時間,大埔都市計畫區內數10名地主則舉行記者會,猛批張藥房在內等4戶為私利抗爭,要求政府應儘速拆除,否則也要北上抗議。

竹南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樹文、大埔里長鄭文進,和多名地主出示52位大埔里民連署書指出,張藥房所在位置是死亡轉角,「如果不拆,以後要撞死誰?」基於交通安全考量,認為政府該拆就拆。

▼張藥房屋主被嗆,在公開活動上打悲情牌,實際上擁有數間房產。(圖/資料圖)

鄭文進直指張藥房業者在媒體、抗爭活動上打悲情牌,聲稱自己房子萬一被拆,將無安身立命之所;但實際上,張藥房待拆店面位處公益路和仁愛路交岔口,三角窗牆面廣告租金豐厚,且張家在附近還有數間房產,身價至少逾新台幣數千萬元。林樹文也表示,大埔鄉親多贊成這項開發案,如今抗議者多是外地人,「怎會瞭解在地情況?應讓真正住在大埔的居民解決自己的事,外界不要過度干預,模糊了事實和焦點」

贊成派地主說,大埔4戶如果不拆,將影響整體交通及地方發展,也違反公平正義,「政府如果不拆,也要召集大埔鄉親北上抗議」。對於贊成派地主的質疑,張藥房屋主彭秀春表示,是為自家合法的房舍爭取權益,還反嗆「我們有幾間房跟這間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