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拉麵道文化 北村豐晴:吃越大聲代表越美味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相太文雅的民眾,要看一看囉!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北村豐晴與伊林名模張景嵐共同出席拉麵杯麵的活動,並淺談「日本拉麵道文化」。(圖/業者提供)

近年來,日本拉麵陸續進駐台灣,國人也對這款「東洋味」為之瘋狂,但究竟何為「拉麵道文化」,有多數人不盡了解。拍出感人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愛你一萬年」的導演北村豐晴對於日本人對於拉麵道文化的定義侃侃而談,同時也對於台灣的杯式拉麵讚不絕口。

統一企業6月29日邀請日本導演北村豐晴,出席拉麵杯麵的宣傳活動,並發表對於「拉麵道文化」看法。在台灣生活13年的北村豐晴表示,傳統日本人認為一碗拉麵從麵條到湯頭都是師傅的心血結晶,吃到碗底朝天就是對師傅最大的敬意,通常先喝一口湯,感受濃郁的湯頭,接著大口的吸入麵條不能把麵咬斷,因為拉麵混合空氣會有更 Q彈的口感,最後大聲把湯喝光,感覺湯頭的另一種層次。

北村豐晴接常常熬夜或到異地工作,因此常常光顧便利商店覓食果腹,對於台灣的杯式拉麵稱讚有加。另外,當天為活動站台的伊林名模張景嵐也是杯式拉麵愛好者,張景嵐表示,杯式拉麵口感Q彈,份量又不會太多,是工作時的最佳選擇。隨後,最後在伊林名模的長腿開場下,北村導演還與現場觀眾進行吃杯式拉麵的分貝賽,只要吃拉麵的聲音樂大,即代表拉麵越美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