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坤政酒駕拒認錯 縣府:停職減半薪「不能退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長安國小校長黃坤政(上圖/新聞資料畫面)因涉嫌酒駕被查獲,縣府教育處24日上午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但當事人請假沒出席。不過,會中仍做出停職、本俸減半的處分,並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且不能申請退休。

當校長快20年的黃坤政是在5日晚間9時許,行經竹北東興路時,開車搖搖晃晃被警方攔下,當場測出酒測值1.33,儘管當時酒駕新制還沒上路,但也超過舊制0.55標準,當場被移送法辦。事後記者前往長安國小求證他本人,對方不但矢口否認,還坐在校長室內翹著二郎腿抽菸,嗆聲就算是他又怎樣?又沒肇事也是罰錢。

新竹政今天舉行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以黃坤政違法在先還堅決否認,並且又處理失當,已經損害到公務員的聲譽,決議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先行停職,並移送懲戒委員會,未來最重恐遭撤職處分,如此一來退休金也會跟著泡湯。

至於邱鏡淳在主持縣務會議時,則代表縣府向社會各界致歉,認為做為一位老師應身為表率,黃政坤的言行舉止不僅超越公務員的範圍,甚至已到了無法諒解的地方,一定要以最嚴厲方式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