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毒藥十二年國教 小六生被逼考私校頭痛失眠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科舉遺毒啊,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讀書的,家長知道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是包著糖衣的毒藥?原本是要減輕升學壓力而推動的政策,現在反讓壓力向下延伸,一名國小六年級學生身體不適就醫,診斷沒發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轉送兒童心智科後,才發現他是因父母要求考私校,壓力太大而被逼得不舒服。


▲十二年國教爭議多,民間團體積極抗議。(圖/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小學六年級,應該是要快快樂樂玩耍的年紀,卻因十二年國教的關係,部分學童被父母剝奪人生僅有一次的童年。他們被逼著考私立高中,壓力大到睡不著、吃不下、頭痛,甚至想哭。

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兒童青少年科主任葉啟斌發現,類似症狀的病人在最近增加一成,問診後發現,他們不想上學、不想離開熟悉的同學和學校,也非常的擔心考試。台安醫院心身醫學科主任許正典也發現,門診中國小病人增加兩成,多與家長要求孩子考私立國中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父母不該逼著他們考私校,十二年國教目的之一,就是要強化技職教育,改善現今一蜂窩學生讀高中的狀況。醫師也建議,如果孩子無法習慣,父母要協助找尋改善方法,而非一昧施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