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升格北市人才出走 郝龍斌盼首都加給過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桃園縣升格在即,包括桃縣在內的五都公務員職等、員額大多提高,台北市礙於原本就是直轄市,機關層級並無擴編,導致北市政府每年數百公務員出走,首都也淪為人才培訓班。市長郝龍斌認為,北市勤務本來就比較繁重,希望能透過「首都加給」留住人才,但也強調僅限於警察,期盼中央核可。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立法院抗議資料畫面。(圖/記者王文萱攝)

新六都人事費暴增,台北市經費雖然依舊居冠,但因本來就是直轄市緣故,所以相關機關層級並無變動。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北市人事處長韓英俊談到,其他四都在升格或合併後,編制都有擴大,也出現許多高職等,部分同仁考量外縣市開銷低、工作壓力較小,紛紛選擇跳槽,爭取變相加薪的機會。

北市副市長陳文雄則提到,縣市升格合併後,北市培養的人才常被另外五都挖角,正面臨人事流動率高的窘境,希望考試院能提高市府重要職務和警消的職等。郝龍斌也認為,首都業務遠比其他五都多,加上六都升格後人才嚴重流失,盼望「首都加給」能夠過關,讓員警留在台北工作。

對此,人事行政總處表示,「地域加給」主要是對服務邊遠、特殊地區或國外者,得避免資源分配不均問題,但也承諾將進一步研議。考委蔡良文指出,北市警消、社工勤務確實繁重,可考慮加發津貼,方式則須再議;考委張明珠也談到,北市的職責和功能有別於其他五都,或許可以跳脫其框架,考試院將成立專案小組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