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吵了!張臂分開教練裁判 西班牙5歲足球員勸架暴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小子有前途!

▲張臂分開爭吵中的教練與裁判,西班牙5歲小足球員勸架暴紅還獲獎。(圖/翻拍自noticiasgrancanaria.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一名5歲的小足球員,上個月因為張開雙臂分開發生爭執的教練與裁判而走紅,他也因此獲頒該國今年的「可口可樂盃」,這是西班牙足協近年才設立的獎項,用於表彰足球工作人員和球員、教練的體育精神。

5歲的羅德里格斯(Alejandro Rodriguez Macias)已經是西班牙家喻戶曉的小明星,他效力於西班牙一家地區少兒球隊—比埃拉聯隊,擔任前鋒。5月間的一場比賽中,他的教練因為不滿判罰,走進球場與裁判發生爭執,此時羅德里格斯走到兩人中間,張開雙手把2人分開,並喊「不要吵!」

他的行為觸動了現場觀看比賽的球迷和家長,他們紛紛起立鼓掌,對小羅德里格斯表示讚賞和尊敬。西班牙《馬卡報》甚至取消封面使用大牌球員、教練的傳統,用羅德里格斯分開教練和裁判的照片當封面,這位小男孩瞬間成為西班牙的小英雄。

在可口可樂盃頒獎儀式上,羅德里格斯告訴西班牙國家隊教練博斯克,他最喜歡的球隊是皇家馬德里、拉斯帕爾馬斯和西班牙國家隊,他最喜歡的球員是席爾瓦,逗得博斯克哈哈大笑。

博斯克致詞時嚴肅地說,「羅德里格斯的行為值得很多職業球員去學習。球場上,我們容忍球員錯失破門得分的機會,但在生活中,我們絕對不能容忍在行為準則的問題上出現錯誤。」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