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進入外交宣傳戰 郭正亮:小心被抹黑

我們想讓你知道…官員快醒醒吧...可別落到最後全盤皆輸啊....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台菲事件在馬政府祭出11項制裁措施,並表示將是持久戰後,菲律賓政府16日再召開國際記者會,但態度依舊,甚至還表示已作出「額外讓步」;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17日在臉書提醒馬政府,菲律賓已在進行抹黑宣傳,而且已在國際上奏效,「台灣不可不慎」。

▲16日一場國際記者會上,對於記者質疑槍殺台灣漁民違反國際法,菲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反嗆:「違反哪一條?」(圖/東森新聞提供)

郭正亮說他陸續看了幾個國際網站,發現菲律賓的抹黑宣傳包括:台漁船「越界捕魚」、菲「不得不」自衛還擊、菲「意外」打死漁民、菲已向台道歉、台拒菲代表於門外、台不斷升高「打壓」菲。

他表示,馬政府訴諸實力施壓,如果正當性說明不足,反而將受到內傷;雖然駐美代表處也開始寄送相關證據給美國政學媒界,尤其是彈痕累累的漁船照片,但郭正亮認為還不夠,至少要包含三種資料:

一、菲公務船蓄意殺人事證;二、說帖,說明菲律賓確實違反國際海洋法;三、詳列30年來菲律賓對台灣漁民的土匪行為,統計被扣押船數、被殺害漁民人數、做出歷年來菲律賓的土匪事件表。而這三份資料,除了廣發各國之外,郭正亮更建議台灣也要召開大型國際記者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