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漁民冒雨「蛋洗」菲律賓代表處 要求「血債血還」

400多位漁民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前抗議,要求菲方血債血還。(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灣漁民洪石成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引爆不滿,中華民國全國漁會13日率400多位漁民下午前往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抗議,要求菲方血債血還、交出凶手,憤怒的漁民對著辦事處招牌丟擲一雙藍白拖鞋、雞蛋。對於漁民抗議,菲律賓代表處派出菲僑事務主任吳天來(Sergio Eulogio)接下陳情書,隨即走進辦事處。

▼漁民蛋洗辦事處,警方出動網子攔截。(圖/記者陳佳雯攝)

針對「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一事,我國政府對菲律賓下達72小時通牒,促菲律賓為台灣漁船遭射擊事件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否則將採取包括凍結菲勞在內多項抗議措施。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說,這次事件舉國憤慨,菲律賓是小混混國家,說流氓還稱不上,20多年來在台灣頭上撒尿,殺死我國20多條人命,這次一定不善罷甘休。

漁民大喊,「交出兇手、殺人償命、不惜一戰、保障漁權」,並對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招牌丟擲雞蛋,警方層層包圍大門口,並且出動整片網子攔截飛在空中的雞蛋。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