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習、護漁一起做 楊念祖:紀德艦、成功艦將出海

▲國防部表示,週四將派出紀德艦、成功艦以及另外兩艘軍艦出海演習兼護漁。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遭射殺引爆台灣怒火,海巡署和海軍5艘船艦組成衛漁船隊,誓言捍衛主權。據傳紀德艦已出海,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13日受訪時表示,紀德艦、成功艦以及另外兩艘軍艦周四會到相關海域操演,護漁、操演雙軌並行。至於這是否為「準戰爭狀態」?楊念祖則否認說,「還沒有。」

外傳紀德艦已出海,楊念祖表示,目前出海的是康定艦,紀德艦、成功艦以及另外兩艘軍艦周四會到相關海域進行例行性操演,國防部會跟海巡署協調,並且操演跟正式護漁採「雙軌並行」。

至於海上若遭遇可開火狀況,是否開火?楊念祖表示,「按照作戰準則規定來走。」開火準則是什麼?楊念祖說,「暫不透露。」

這種軍艦護漁是否已達準戰爭狀態?楊念祖表示,「還沒有」,國軍在政府政策下,做海巡達成護漁工作,是標準作業規範;但他也說,目前正在規畫「定期巡弋」的工作。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