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中國事務委員會公布名單 37位專家學者任諮詢委員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第一次召開會議,由黨主席蘇貞昌致詞。(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9日指出,目前有37位社會各界專家學者擔任諮詢委員,同時,由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中研院研究員施俊吉、中山社會系副教授蔡宏政、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陳文政分別擔任政治、經濟、社會及安全組的召集人。

中國事務委員會發言人鄭文燦表示,37位諮詢委員依專業區分,涵蓋政治、經濟、金融、社會、國際關係、國防戰略及人權等各領域;如依經歷分析,除專家學者外,也包括多位前政務官,並有來自對岸熟悉中國政情與社會發展人士,也願意為相關政策提供諮詢。

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指出,多位專家學者基於不同原因無法公開姓名,但都有高度意願提供諮詢,而諮詢委員名單將會持續增加,其他專家學者仍在徵詢當中,日後若有新的成員加入,將會陸續向社會大眾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