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越官員勾結仲介賣簽證? 林永樂:查無異狀

▲林永樂表示,針對近來外交官收賄傳聞,外交部立即採取動作。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駐越南代表處秘書蕭裕文疑似「收賄」濫發簽證。外交部長林永樂9日指出,是因為外交部在越南胡志明市和河內的館處簽證核發作業特別嚴格,反而引發質疑。對於立委要求調查涉案官員的帳戶,外交部政風處處長陳東榮則表示,若要進一步調查資金往來,必須交由司法單位處理。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和陳歐珀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外交部駐越南代表處官員利用核發簽證職務收受賄賂疑雲。蔡煌瑯質疑駐越南的外交部官員與人力仲介共謀圖利,成為人蛇輸入越南女性的巧門。

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已經請政風處到河內進行相關調查,但目前沒發現具體證據。而且他說,因為外交部在胡志明市和河內的館處核發簽證太嚴格,反而受到外界批評,認為為什麼我們審核過分嚴格,但針對近來的傳聞,外交部裡面有立即採取動作。

外交部政風處處長陳東榮也表示,政風處前往越南訪談了7名駐外官員,其中,被點名與人力仲介勾結的外交官蕭裕文核發簽證數量確實偏高,但若要進一步調查蕭裕文的帳戶資金往來,必須交由司法單位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