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漁業協議明生效 林永樂:漁民作業不再受影響

▲漁民將在釣魚台協議劃定的區域內作業,不會受到任何日方的干擾。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林永樂9日表示,台日漁業協議將在明天生效,屆時漁民將可在協議劃定的區域內作業,他保證不會受到任何日方的干擾。針對外界質疑,未來台日可能商談,「到釣魚臺未劃定海域捕魚,台灣可能要繳交使用費」,林永樂也強調這絕非事實。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處理外交部6項凍結案,並邀外交部長林永樂做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詢問,既然台日漁業協議將在明天生效,是否代表漁民作業不受到干擾?林永樂表示,「是這樣沒錯」,海巡署已和日本海上保安廳有相關的聯繫機制。

此外,近期有消息傳出,台灣漁民到未劃定的範圍內捕魚,可能要繳交使用費一事,林永樂說,「絕非事實」,也不會有這方面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