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嘸人?軍購預算填募兵缺口還補不滿 美:台國防弱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7日公布《2013中國軍力發展年度報告》,談到台灣為推動募兵制需大量預算,政府一方面裁軍,一方面把軍購經費挪用到募兵制上,但節省下來的錢仍無法因應募兵的高額成本。美國國防部表示,中國軍事預算是台灣的10倍,直言「台灣國防弱化」。

▲▼馬總統上月中首度赴澎湖視察漢光實彈演習;對於我國即將邁入募兵制,卻又不願提高國防預算,政府挨批「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圖/軍聞社)

報告指出,台灣現在軍事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降到2%,已低於馬英九政府所承諾的3%。據了解,馬英九2008年參選總統大選時曾承諾,「國防預算原則不低於GDP的3%」,但從2011年開始已連續3年跳票,分別為2.67%、2.68%和2.71%。

據悉,募兵制將在2015年上路,迄今募兵狀況卻「慘不忍睹」,目前國軍總員額約23萬5000人,離編制的27萬500人還有一大段距離。去年作戰部隊的兵員招募率只有4成;前線外島馬祖東引、金門烏坵只募得27人和11人,太平島甚至「掛零」。

對此,國防部回應,我國在役男役期多次縮減,演訓成果和戰力不容易維持,因此必須邁向募兵制,所需人事成本必然會增加。國防部指出,未來將採逐年「滾動式」檢討預算配置,會持續編列合理軍購經費。根據立委資料,轉型募兵制後,志願役官士兵1年薪俸就高達1500億元

►►230萬共軍犯台能撐7天?高華柱:國軍不會比老祖宗更差

►►7682人參演萬彈齊發!馬總統:看完漢光對國軍更有信心

►►打牌是不長眼!海軍退將蘭寧利:長官為宦途著想才敗類

►►募兵招嘸人?男達成率僅37% 將領直言:行政院不給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