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警力保護 法官紀凱峰:不能因判決不符期待就罵恐龍

我們想讓你知道…紀凱峰:外界對他人身攻擊,讓他非常灰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一審「輕判」惹議,台北地院合議庭3名法官吳秋宏、紀凱峰、林孟皇為了自清,自請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被其他法官斥為「司法鬧劇」。受命法官紀凱峰7日無奈說,「不能因判決和大眾期待不同,就罵法官恐龍。

▲林益世一審判決出爐後,台北地院合議庭3名法官吳秋宏、紀凱峰、林孟皇遭網友人肉搜索。(圖/東森新聞)

台北地院承審林益世案審判長為吳秋宏、受命法官紀凱峰、陪席法官林孟皇,3人在4月30日對林益世做成不構成貪汙判決後,舉國譁然,不僅民情激憤痛批「司法國恥日」,連司法界人士也圍剿,「合議庭寫出放屁判決,公然放了個大臭屁,卻要人民相信你的屁是香的!」

據了解,吳秋宏、紀凱峰和林孟皇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批判,備感壓力。台北地院曾詢問是否需要申請警力進行人身保護,3人低調婉拒,表示會注意自身安全。

面對外界風風的雨雨,紀凱峰7日對同事說,法官法律見解可讓外界批判,判決也可到二審接受考驗,但被指政治力介入、對他人身攻擊,讓他非常灰心。

林孟皇坦言,沒想到「陪席」也被罵得這麼慘,他曾想過要開記者會一次說清楚、講明白,但目前司法體系並不鼓勵法官開記者會,唯有自請評鑑自清,希望藉評鑑為民眾上一堂法治教育。

據悉,林孟皇將請求評鑑內容PO上法官論壇後,立即遭到「洗版」、罵聲不斷。有法官嘲諷,要林不要再當法官,乾脆辭職去教書或選立法委員;有人認為,這根本不符評鑑標準,不懂為何要搞出這場鬧劇;有人則說,合議庭做出背離民意的判決,不知反省、只會牽拖媒體,真是無聊。

按照《法官法》規定,評鑑委員會11名委員如果認定3法官沒有疏失,3人請求評鑑將不成立;如有過失,將依情節輕重做出懲處,最重可免職

►►林益世遭嗆請引薦入黨!彭愛佳連說3次︰別再欺負我們

►►林益世輕判法界怒譙 檢:大臭屁判決要人民相信是香的

►►林益世可拿回1420萬 扁獄中怒吼: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林益世收6300萬躲過貪汙 男把風分紅700元遭判7年6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