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預測腰斬 馬:要理性看待,不是怪官員叫他們下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我不是在維護官員,而是要很理性看待。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GDP)1.54%,較主計總處2月預測值3.26%,整整「腰斬」1.72%。總統馬英九8日上午被問到是否有官員要負責?馬總統表示,失準就想辦法改,而不是怪官員預測不準,叫官員下台。

馬總統上午接受「Hit Fm」電台主持人周玉蔻專訪(上圖/Hit Fm提供),周問說,去年經濟成長率可以下修10次,今年第一季預測也下修,她質疑主計總處「預測差了這麼多,是不是做了個好數字來騙」,馬總統難道沒有疑慮嗎?有沒有官員要負責?

馬總統說,主計總處預測經濟成長率,也是根據當時國內外所有機構的預測數據,預測失準不只有發生在台灣,這種現象在國外也很普遍。馬總統強調,面對這種經濟情勢應該要冷靜

周玉蔻再問,對政府預測經濟成長率失準不生氣嗎?馬總統表示,不是不生氣,而是官員要想辦法改,不是怪官員為什麼預測錯誤、叫他們下台,這樣能解決問題嗎?他不是在維護官員,而是要很理性看待,像過去官員預測正確時,怎沒人稱讚?

對於如何刺激未來經濟,馬總統說,台灣經濟靠出口,受到國際情勢的影響非常大,政府要趕快儘可能促進消費、擴大內需,接著就是分散出口市場、增加出口。

►►招嘸人?軍購預算填募兵缺口還補不滿 美:台國防弱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