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華柱:F-16C/D已不符需求,買新戰機須超越F-16A/B

▲F-16戰機。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6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問,國防部是否還有興趣向美國採購F-16C/D戰機?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基本型的F-16C/D戰機已不符我國需求,空軍新一代戰機若不能比F-16A/B提升型更好,國防部將愧對國人。

針對是否繼續採購F-16C/D的問題,高華柱表示,當初台灣對美國提出購買F-16C/D的需求,但後來獲得F-16A/B提升型,因此如果要獲得新型戰機,它的性能必須超過目前F-16A/B提升以後的標準,因此若美方出售的仍是 F-16C/D基本型,就不符合我國的需求,也會會「愧對國人」。

林郁方進一步表示,空軍F-5戰機預定2019年全數淘汰,如果來不及買新的戰機,可能會出現戰力空隙;未來如果要採購新的高級教練機,也應該考量在短時間內轉換可執行作戰任務機型,並爭取由漢翔公司生產。

高華柱表示,F-5是教練機,應該以教練機的思維考慮數量,而非以整體數量計算。他並指出,不論是高教機或F-16A/B性能提升案,都希望能引進由國內生產,以提升國防工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