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廠工人批良心被狗吃 潘世偉:一直都有同仁在關心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曾在受訪說「絕食工人已離去」而引發批評,關廠工人6日在立院門外聚集抗議,強調已有人絕食超過187個小時,並痛批潘世偉「良心被狗吃了嗎?」對此,而潘世偉表示,他並非避不見面,勞委會一直都有同仁在關心,也對548逾貸戶實際訪視說明補貼方案,希望以實際作法給關心。

▲關廠工人連線至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旁聽席表示不滿。(圖/記者陳佳雯攝)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針對「關廠工人絕食事件」與「未依法足額提撥舊制勞工退休金」的解決方案進行報告時,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也到立院外聚集抗議,要求潘世偉立刻撤告、刪除對工人提告的2056萬元訴訟費用,並請立院通過勞基法第28條,擴大墊償範圍。

針對潘世偉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到昨天為止已有30人提出申請,其中包括自救會的2位理事長,勞委會兩週來已拜訪所有548戶關廠勞工,目前關廠勞工已經離開勞委會,此話引發工人強烈不滿。

面對綠委質問為何沒有親自出面慰問絕食勞工?潘世偉表示,勞委會一直都有同仁在關心,也對548逾貸戶實際訪視說明補貼方案,希望能以更實際作法給予關心。被追問是哪一位同仁出面關心?潘世偉只表示,「都有人」在旁邊關心協助。

而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氣憤表示,潘世偉處理關廠工人絕食案相當絕情,會與其他立委提出共同提案,要求潘世偉下台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