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潔爆:郭倩如特權進故宮國寶庫房、記錄還造假!

▲故宮庫房門口。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6日指控,日前故宮爆發國寶遺失,如今調閱庫房日誌,才發現故宮內部管理機制鬆散,居然出現同一段時間內,竟出現在不同庫房的「分身」;不僅如此,去年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帶拍賣官好友郭倩如等人進故宮庫房,疑似享有特權。對此,故宮表示,郭倩如是林百里的特別助理沒有問題。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指控,故宮管理鬆散,難怪經常丟失國寶。(圖/記者陳佳雯攝)

陳怡潔拿出庫房日誌表示,居然出現前故宮院長周功鑫與特別參觀人士,同一段時間內,竟出現在不同庫房的「分身」,她合理懷疑,庫房記錄者有偽造文書、或事後補登之嫌,她要求故宮院長馮明珠儘速提出檢討報告,並懲處、移送相關失職人員。

另外,國立故宮博物院前任院長周功鑫、現任院長馮明珠,去年帶頭讓林百里與國際藝術品鑑定拍賣官郭倩如等人進入入玉器、山洞瓷、瓷、書畫等國寶庫房參觀,她質疑,郭倩如並非故宮職員,又持有國際藝術品鑑定拍賣官執照,為何能進國寶庫房,是否是以「特權」方式讓特定人士參觀?

對此,故宮表示,根據《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文物管理作業要點》第六條,「重要來賓要求參觀庫房或庫藏文物時,須經院長核准,始得辦理。」進入參觀者,都屬重要來賓。而林百里等人是以考察名義進庫房,郭倩如是他的「特別助理」,因此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