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媽媽我愛您!彰化縣表揚574位模範母親

記者莫漠、張俊夫/彰化報導

彰化縣慶祝102年母親節和模範母親代表表揚大會「建縣290‧媽媽我愛您」,5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隆重舉行,彰化縣長卓伯源除了感謝全天下母親的無悔付出之外,同時在這溫馨感恩的季節裡,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並一一頒獎表揚各鄉鎮市公所及4個社團所推薦的32名縣代表,還有各村里遴選出來為數574位的模範母親。

卓伯源表示,每一位獲獎的模範母親對家庭的付出、對子女的栽培及對長輩的孝敬都是大家共同的典範,雖然各自有不同的經歷及故事,但是不變的,是那份為子女無怨無悔付出的母愛,更是創造家庭幸福的重要推手,他希望大家效法母親無私的精神,在這個感恩的節日,用行動適時地對母親表達感恩、感謝之意,並祝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會中,藝人于台煙演唱牽阮的手、抉擇等多首膾炙人口歌曲,讓模範母親與家屬們一起沈浸在溫馨親情的氛圍裡。除了頒獎表揚之外,還安排溫馨的「手護一生儀式」活動,由32位縣模範母親代表的子女,幫媽媽為家庭付出一生辛勞的雙手擦上乳液,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及為家庭的付出,進而增進慶祝母親節的歡樂氣氛。

今年受獎的縣代表模範母親,最高齡的是97歲的彰化市李瓊花,育有2男2女,擁有46個孫子及曾孫子,因當初身為童養媳,從小就學習製作節慶用的甜粿、肉粽、紅龜粿、潤餅…等祭拜用祭品,再加上必須學習各種技能,像是縫紉、烹飪、種田等,家中大大小小的事都需熟練,可說是十項全能,造就出她刻苦耐勞的性格,如今97歲,仍天天在田裡種菜除草,過著悠閒的農家生活。

會場外還有幸福社區產業市集、童玩DIY及水果、冰品、美食免費品嚐等攤位吸引民眾,彰化縣地方稅務局也在會場贈送康乃馨及辦理「捐發票‧送愛心‧換好禮」租稅宣導活動。現場還有樂團演奏,同時安排模範母親和家屬在照相區合照,共享親情時刻。

今年母親節表揚大會由彰化縣政府主辦,藉此一年一度母親節表揚活動,期盼能帶動社會大眾感懷母親偉大奉獻及對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宏揚倫理孝道,凝聚家庭親情,讓這股柔性的暖流能溫暖每一個人的心,成為締造祥和社會、幸福盛世的支持力量。(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