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管弦樂團現場演奏 養護中心變身音樂廳

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

怡德養護中心雖然距離客家文化館演藝廳僅300公尺,但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輩而言,要出門聽音樂會還是難上加難,每年桐花祭的精彩節目都無緣欣賞。龍潭愛樂管弦樂團5日帶著四十多人的愛樂管弦樂團和台三線Live Band到怡德養護中心,演奏多首長輩耳熟能詳的老歌,還和怡德養護中心平均年齡84歲的爺爺奶奶所組成的向陽打擊樂團作交流,養老院頓時成為音樂廳。

音樂會開場由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演奏活潑輕快的「四季紅」,接著是坐在台下的向陽打擊樂團,以大水桶和拉麵棍當樂器,先邊唱老歌邊打水桶,打著打著突然將拉麵棍當指揮棒耍花式,在蔡依林「愛無赦」的舞曲中,節奏感十足地敲打水桶,精準的節拍和認真的表情,令台上拿著小提琴的學生紛紛流露出敬佩的眼神,以熱烈的腳踏步代替掌聲致意,再繼續演奏長輩愛聽的音樂。

這場小提琴和大水桶的見面會,象徵愛好音樂不分年齡和樂器。愛樂台三線樂團則由一群企業家組成,他們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同理心,演唱「我愛媽咪組曲」和「牽阮的手」,帶動現場溫馨的氣氛,家屬用乳液幫爸媽的雙手按摩,珍惜相聚的時刻。(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