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媽媽潘美秀 半年賺2萬隔代教養遲緩兒

▲不放棄遲緩孫,阿嬤獲選「自強媽媽」。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許家驥/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阿嬤潘美秀相當偉大,她的兒子跟媳婦發現生下遲緩兒潘郁樺後就離婚,把孩子交給她照顧,於是她毅然決然靠著半年不到2萬元的薪水來養自己跟孫女,還為了蒐集更多資料,特別去學電腦,這份努力和偉大的母愛,使她獲選為2013年的自強媽媽。

潘美秀:「自己身體也不好,不知道還能撐多久。」她心中現在最放不下的就是孫女潘郁樺,這個寶貝孫女童年時診斷出罹患癲癇、發展遲緩,被父母放棄,因此她就一肩扛起重擔,獨自照顧孫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美秀始終不願放棄,看孫女潘郁樺走不穩,就牽著慢慢走,為了找到最好的治療方式,還苦學電腦拿證照,看著孫女從一開始站都站不穩,到現在能跑能跳,成為潘美秀心中最大的安慰。

潘郁樺也沒讓奶奶失望,打從小學一年級,課業成績就是全班第一名,朗讀比賽又奪冠,疊成一整本的第一名獎狀讓奶奶好驕傲。

潘美秀半年收入不到2萬元,家中的冰箱只有朋友送的青菜和剩飯,但日子過得再苦都不怨嘆,因為看著孫女一點一滴的成長,就會覺得一切辛苦都有甜蜜的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