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媽咪/不要大魚大肉 母親節陪媽媽一起吃「美麗」

我們想讓你知道…母親節帶媽咪去吃點不一樣的吧!

記者陳姿吟/台北報導

母親節還有兩個多星期就要到了,許多家庭會在母親節期間一起到餐廳用餐,為的是一種「慶祝」的氛圍,想好要帶辛苦的媽咪去哪裡享用大餐了嗎?不過,有些愛美、愛健康的媽咪,已不流行大魚大肉的慶祝方式,吃得「輕盈」、吃得「美麗」才顯得特別。

愛蔬食媽咪─Saladay餐廳
光看名字就可以聯想到這是一家標榜沙拉輕食的餐廳,非常適合平常愛吃蔬食的媽咪!店面外型以綠色、白色為基底,內部則以木質裝潢搭配綠葉植物造景,再以泡泡吊飾裝飾,氣氛溫馨。而Saladay餐廳都是蔬食餐點,所以沒有提供任何肉類,顧客可選自己喜愛的蔬菜水果或是菇類搭配;而沙拉變化的豐富與否,會受到不同的沙拉醬影響,店內提供除了特調的沙拉醬外,還有凱薩醬、千島醬、和風沙拉醬或是義式醬、香醋醬等等,多元的選擇。


▲在綠意盎然的佈景旁用餐,別有一番風味。(圖/取自Saladay粉絲團)


▲蔬食沙拉也可以吃得很多樣化,適合愛吃蔬菜水果的媽咪。(圖/取自Saladay粉絲團)

怕油膩媽咪─alohas野草餐廳

標榜遵循歐洲傳統烹煮手法的「alohas野草餐廳」其實小有名氣,店面木頭式的外牆、大片落地窗,黃光照射出來,的確十分有歐式氣息,店內也同樣以綠色、白色的搭配,但加上牆上的塗鴉有著童趣感覺,開放式的廚房增添店裡熱鬧氛圍。不同於Saladay餐廳,野草餐廳有提供許多肉類的主餐,摩洛哥風味辣醬雞、德式啤酒燉豬肉以及法式紅酒燉牛肉等等,都是天然的主食料理。使用天然的調味料來替食物提味,不加一滴油的料理方式,害怕油膩的媽咪一定會喜歡!


▲alohas野草餐廳的天然無油的「法式紅酒燉牛肉」,讓媽咪吃得健康。(圖/取自alohas野草餐廳粉絲團)

最愛美媽咪─土鍋方之助

第三個推薦是火鍋類餐廳「土鍋方之助」,整間店由原木打造,具有濃濃的日式風格;而店裡最有名的就是「大和撫子美人鍋」,主廚將熬煮的雞汁高湯,濃縮為「膠原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讓媽咪可以邊吃大餐邊「養顏美容」!店裡還有提供多樣的日式料理,如肉類串燒、玉子豆腐等等,母親節帶媽咪去「土鍋方之助」感受不同日本飲食的美味吧!


▲「土鍋方之助」店內風格頗有日本味。(圖/取自alohas野草餐廳粉絲團)


▲「大和撫子美人鍋」有一顆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球」。(圖/取自alohas野草餐廳粉絲團)

【店家資訊】
Saladay餐廳(南京東路店)

電話:(02)2578─3286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68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08:00至20:00

alohas野草餐廳
電話:(02)8771─5430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8巷3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30至22:00;周六、周日,08:00至22:00

土方鍋之助
電話:(02)2550─8878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0號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五,12:00至14:30、17:30~21:30 ;周六 、周日,12:00至14:30、17:00 ~ 21:30(店內最後點餐時間為20: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