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地鋪睡神桌下 國三生黃炳憲洋芋片筒存錢行善

▲高雄林園國中黃炳憲,家境貧苦仍不忘助人,省下便當錢,存進「洋芋片存錢筒」內捐慈善機構。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就讀高雄林園中學國中部三年級的黃炳憲,雖家境貧困,與祖母寄人籬下,每日舖蓆睡在供桌下,但卻樂於將既有的分享、幫助他人,他努力省下便當錢,一點一滴存進「洋芋片存錢筒」內,行善故事感動周遭多人。

小小的洋芋片筒裡,卻裝了國三黃姓同學滿滿的愛,這些都是他從國一起每日只買個麵包充飢,省下50元便當錢,存下一個個銅板,三年來共存下三桶錢全數捐給平日擔任志工的慈善團體靈鷲山高屏講堂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炳憲說,行善助人的動機,都是來自奶奶學習來的身教。由於黃家列於低收入戶,時有慈善團體捐贈白米、食油等物資,奶奶都非常感激社會給予黃家的幫助,若有剩餘的物資奶奶都會分享給更需要的人。

黃炳憲的父親8年前替人作保加上生意失敗,破產之後房子被查封,讓他們頓時無家可歸,父母因而離異;之後父親入獄,家中只剩他和奶奶、堂姊相依為命。祖孫3人幾經折騰後,寄宿在好心人提供的公寓,但礙於不便佔用他人的床位,祖孫就睡在神明的供桌下。

持續7年寄人籬下的日子,直到前年黃炳憲的叔叔贖回房子,祖孫三人才又能夠搬回老家,但全家目前只靠叔叔一人賺錢,生活依舊有些吃緊,但黃姓同學說,家裡雖然清寒,奶奶時常灌輸他們心存感恩、惜福的善念。

靈鷲山高屏講堂的校長陳正光表示,黃炳憲平日樂於參與、幫助講堂內大小事務,還在學校導師的推薦下獲得講堂內的普仁獎,獎勵其優良品德。此外,林園一間補習班負責人,以不收費的方式,讓黃同學在課餘的時間到班參與課後輔導,以期讓他能品學兼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