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靜修女中3生幫駝背老伯推車1小時 臨別還請喝豆漿

▲靜修女中王相怡、連詠婷及趙郁清等3名高三女學生熱心助人(圖/取自YouTube)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靜修女中王相怡、連詠婷及趙郁清等3名高三女學生,14日下午5時放學返家途中,因不忍一名80多歲老伯伯,推著裝滿瓶罐的回收車推得很吃力,就停下來幫老伯推車推了1個多小時,臨別前還買豆漿請老伯伯喝,過程全都被路人拍下PO網,網友大讚「真是善良的美少女」。

靜修女中校方表示,當天3名高三女學生放學返家途中,經過台北市承德路與民生路口時,看到這位年逾80歲駝背老先生的資源回收車卡在人孔蓋上,趕緊上前幫忙,意外被網友將整個過程拍上網,之後也會在朝會時表彰3人善行。

▼靜修女中3美少女王相怡、連詠婷及趙郁清幫推車,資源回收阿伯感動。

當天學生之一的連詠婷表示,那天看到老先生駝背大約45度,幾乎無法把頭抬起來,而且推車被人孔蓋卡住,很難推出去,才會趕緊前去幫忙。

另1名學生趙郁清則說,其實老先生一開始還拒絕,直說:「妳們穿制服這樣不好看啦!」但3人堅持要幫忙,最後走了1個小時抵達重慶北路和歸綏路口的回收站,讓老伯伯「就感心」,頻說:「謝謝!謝謝!」

對於後來買豆漿給老先生解渴的舉動,學生王相怡則表示,因為天氣涼了,擔心老先生一路辛苦會口渴或肚子餓,所以才買豆漿,加熱給老先生飲用。

3位女學生表示,他們無法想像平常老先生要如何一個人走這段路,希望以後持續有人願意幫忙,有機會也會在校內發起愛心活動,多幫助像老先生這樣的人。

▼靜修女中王相怡、連詠婷及趙郁清,熱心助人網友讚。

▼靜修女中王相怡、連詠婷及趙郁清3名女學生熱心助人過程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