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板橋青翠市場老麵攤推「愛心待用麵」 2周預購42碗

▲老麵攤發起「待用麵」,助弱勢做愛心。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新北市報導

「有能力的人先付麵錢,留給付不起錢的人來免費享用。」這是板橋民治街青翠市場麵攤老闆娘顏林蔭推出的行善方式。她讓有消費能力的顧客預付餐費,等到弱勢民眾上門時就能免費飽餐一頓,這種另類的捐款方式,在短短2周內已經成功募集到42碗的愛心麵。

60歲的顏林蔭經營「呷飯呷麵」麵攤32年,3月在臉書看到義大利新式助人方法「待用咖啡」,意思是指民眾在咖啡館可以先預購咖啡,請買不起的人來喝;因此,顏林蔭也推出一碗75元什錦麵版本的「待用麵」,讓需要的人來免費吃。

▲顏林蔭效仿「待用咖啡」,幫助生活困苦的民眾。(圖/取自臉書)

顏林蔭說,3月22日在麵店推出「待用麵」,短短2個禮拜,就募集到42碗麵,還送出13碗給獨居老人或是拾荒的婦人。

另外,顏林蔭的行善方式,也帶動附近店家相繼推出「待用水果」、「待用蔬菜」及「待用早餐」。業者拋磚引玉,讓小小一碗麵發揮大大的力量,希望民眾一起發揮愛心,幫助更多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