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怕外婆冷!孝順小兄弟 寒夜冒雨扛棉被送醫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孝順的孩子,老天都派警察來幫他們了!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一對就讀國小的鄭姓兄弟,於10日晚間合力扛著一床大紅棉被,在街道上行走,當時還下著毛毛雨,警方巡邏時發現他們,一度以為是逃家兒,詢問後才知原來是「孝孫」,他們的行徑讓警方相當感動,特地開巡邏車幫助他們完成心願。

警方表示,鄭姓兄弟的父親入獄服刑、母親不知去向,他們倆於2012年搬到外婆家同住,外婆長期罹患糖尿病,於3日時發病住院,兩兄弟相當擔心,每日都到醫院陪伴外婆,讓外婆相當感動。10日晚間天空下起毛毛雨,溫度開始下降,兩兄弟開始焦躁擔心說:「外婆在醫院內會不會冷?」

▼ 苗栗縣苑裡鎮一對就讀國小的鄭姓兄弟擔心外婆住院會冷,於10日晚間合力扛著一床大紅棉被冒雨要徒步走到醫院。(圖/翻攝畫面)

兩兄弟在住家內輾轉難眠,身怕在醫院住院的外婆會冷,雖然天空下起毛毛雨,兩人仍決定從家中合力扛一床大紅棉被,走路到醫院,途中遭巡邏警察攔下,警方一度誤以為是「逃家兒」,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孝孫」。警方立刻請2兄弟登上巡邏車,護送2人去醫院送棉被。外婆見狀相當感動,也頻頻向警方致謝。

警方調查,外婆平日以看護工為業,一家人住在破舊的三合院,因屋頂嚴重漏水,屋內家電幾乎都燒掉損壞,只剩屋外的洗衣機堪用。她長期罹患糖尿病,右小腿傷口一直未痊癒,自行吃止痛藥治療,直到3日才住院接受治療,目前病情穩定。警方表示,會持續關注她們,詢問是否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