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4萬6不滿足 32歲香港女來台灣讀大學求「重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能跨出這一步真的要有很大勇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在職場打滾多年後,深感自己懂得不夠多或是遇到瓶頸,因此重返校園進修,但你知道,其實不少華人也把台灣當成「再進修」的選擇嗎?32歲的香港人呂莉筠就因工作10多年都沒晉升機會,月薪也停滯在1萬2000元港幣(約4萬6000元新台幣),因此決定來台灣讀大學爭取文憑,讓自己有機會重生。

▼為了能在職場加分,現在有很多人選擇再進修,甚至不惜遠赴國外。

香港人如果想來台灣讀大學,其中一種方法是參加有1萬3000個名額的「聯合分發制度」,此制度提供參加過「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者報名,每個人能夠填70個志願,結果最慢會在8月中旬公佈,今年共有3829名香港人申請,和去年差不多。

在此制度中,要是申請者沒能順利選到自己想讀的科系,或是成績不到最低招生要求,可以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僑生先修部一年課程,等到畢業後再去考其他心儀的的台灣大學,呂莉筠目前就是在師大僑先部就讀。

香港《明報》報導,呂莉筠已經出社會15年,近10年都是在餐飲業工作,但是既沒升遷機會,做得再辛苦月薪也都停在大約4萬6000元新台幣,所以透過朋友介紹,她放棄原本的工作,花了多年來的積蓄來台灣讀書,希望取得文憑讓自己在職場的路能走得順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因為成績不符合「聯合分發制度」的標準,呂莉筠選擇先讀師大僑先部,希望之後能考上以餐飲科系聞名的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對於重返校園,呂莉筠非常享受,還擔任班長,走在校園角落到處都有人跟她打招呼,她坦言以前在香港讀書時會不想上學,可是現在來到台灣讀書則變得不想請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