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核廢料水中劍被酸 蔡正元:下一代恐向中韓領22K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日前在臉書PO文感謝核廢料,讚美它是一把未出鞘的「水中劍」,總有一天需要它「出水」相助,幫助子孫度過難關,引發網友批評。不料他6日突然發文,談到「酸民」的心態越濃,下一代只能向大陸和南韓領22K,並強調用過的核燃料棒,其實是高價值的「戰略資源」,卻被某些人說成「危險」的核廢料。

打開蔡正元的臉書,可以看到滿是他近日到核電廠考察的照片和文章,其中一篇是4日晚間寫道,「做為在孤島生長的台灣人的我,注視著靜靜佇立在水中的你,…,有人說你是恐怖的魔鬼,你卻默默付出青春數十年。」、「有人說你叫核廢料,可能會傷害我們的子孫,…,我心裡很清楚,你是一把未出鞘的水中劍。」

蔡正元認為,或許這些核廢料某日會幫台灣渡過難關,「我們這一代沒能力拔你出鞘,且讓我們把你傳給子子孫孫,當有一天他們在孤島上,遇到更孤獨的困境,需要你出水相助,請你要像石中劍,出鞘助他們一輩之力,渡過孤島的孤獨難關。」、「不管有些人怎麼說你,還是要對你真誠的,說一聲謝謝你!」

▲蔡正元PO文讚揚核廢料。(圖/翻攝蔡正元臉書)

針對蔡正元的這番歌訟,網友留言挖苦,要他三餐都拿核廢料配飯、一生都跟燃料棒泡在池子裡等話。沒想到他昨天下午就在臉書意有所指表示,拿錯的「事前證據」容易被「事後證明」所推翻,「用『酸民』的態度,去支持或反對某一政策,常會看錯『事前證據』」,這種心態越濃,台灣就越難在一連串決策中,去建立强大的國家,這一代越是「酸民」,「下一代就只能去向中國大陸和南韓的下一代領22K」,也就不可能強大。

緊接著9個小時過後,蔡正元又再度PO文說明,談到回收再處理的核燃料棒,其實受到美國管制,甚至對方還24小時透過監視系統監視,並在核反應爐上加上電子鎖,以盯住台灣的一擧一動,就是因為它提鍊出的鈽,可以製造核子彈,所以是一把「鋒利」的水中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