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朱立倫瑜亮情結? 江宜樺:沒有,但交情不錯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12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資料照)時,稱讚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公立托兒所及孕婦政策方面做得比江好,並詢問江與朱是否有「瑜亮情節」,不過江立即否認,且他們交情還不錯,甚至為朱立倫的表現感到驕傲。

吳宜臻上午質詢時指出,朱立倫為江宜樺的高中同學,且朱在新北市政府廣設公立托兒所,還補助孕婦產檢計程車費,政策做得比江好,甚至能承擔業者反彈、業者壓力。

不過,江宜樺說,他與朱立倫沒有瑜亮情節,其實兩人交情還不錯,「就是一般高中同學的交情」,且朱在新北市設立許多公立托兒所,是他在內政部長任內時與朱的合作。

吳宜臻並強調,江宜樺施政報告中只說要輔導地方,但政府都沒有實質提出有效對策,「你不要再跟我講因為使用執照、消防安全有問題」,希望給予承諾,將逐年縮減公立托兒所與私立托兒所差距3%。

對此,江宜樺說,這是行政院目前已經在做的事情,「3%是委員提出的數字,我們要再評估做法」,未來也會持續努力縮小數量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