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江宜樺操弄公投,有如老千內閣在詐賭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政府決定以核四公投決定是否停建,民進黨立委蔡其昌1日說,行政院長江宜樺「就是一個老千內閣」,上任第一件事就是詐賭,「沒看過一個行政院長如此不光明正大,操弄公投到這種地步」,且根本就是和台電及中選會在一搭一唱,有如乩童與桌頭。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書記長邱議瑩、立委鄭麗君及蔡其昌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譴責江內閣玩弄公投法,以假公投護航核四。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譴責江內閣玩弄公投法。(圖/記者王文萱攝)

「國家最高行政機關自己玩弄法令、欺騙社會到這地步,這不是老千內閣嗎?」蔡其昌更以乩童與桌頭為例,認為江宜樺與台電、中選會一搭一唱,而江就如同乩童,台電與中選會則有如桌頭。

不過,蔡其昌也說,現在民間團體群起反核,反核人士並沒有退縮、害怕,這幾天已有更多社會人士、演藝人士及藝文界人士紛紛站出反核,「就算公投沒過,這又代表什麼?能說服社會廣大反核團體的民意嗎?」

蔡其昌表示,馬政府目前在核四公投的短期操作上,並沒有辦法解決台灣社會紛爭,如果馬政府玩真的,「請正視公投法修法問題,或是訂出社會大眾可以接受的題目」。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