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對岸年輕人 蔡英文:民進黨不是洪水猛獸


▲蔡英文在論壇po了一篇「二二八,寫給對岸的年輕人」。(資料照/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28日在《想想論壇》po了一篇「二二八,寫給對岸的年輕人」,除了談二二八外,並提到民進黨起源說,「我們不是洪水猛獸,也不是邪魔歪道」。

蔡英文在文中指出,兩岸關係處理必須建立在對彼此真實的理解,若不知道二二八對台灣的傷害,對岸人民將永遠不會真正理解台灣。二二八事件,本質上是一件人民的抗議遭遇國家暴力鎮壓的血腥慘案。


 

▲蔡英文想想論壇。(圖/取自蔡英文想想論壇)

談到民進黨成立的歷程,蔡英文表示,反對力量從零星對抗匯聚成一股團結的政黨,這就是民主進步黨的起源,「我們與國民黨長期對抗,我們不是洪水猛獸,我們也不是邪魔歪道,我們其實是一群熱愛民主自由,堅信人有權利與尊嚴的反對人士」。

蔡英文說,由衷希望藉著這篇短文,打開一扇理解的窗,讓對岸年輕的心靈感受台灣過去的苦痛,也讓台灣的年輕世代衷心的祝福自由民主在對岸可以實現,而終究有一天雙方可以同理心看待彼此,不再有偏見和對立,「今天我們在台灣追思二二八,我相信有一天民主的中國也會用同樣慎重的心情來追思六四。」

原文請點二二八,寫給對岸的年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