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國光石化說停就停 核四也可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8日出席二二八紀念遊行活動,被問到核四公投相關議題,他表示,就像當時的國光石化一案,國民黨立即就可以停建核四,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不要再勞師動眾,更不要耍手段。

蘇貞昌說,人民捍衛自己的家園,要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國民黨政府看到反核聲浪高漲,眼見各界勢不可擋才說要公投,但又企圖以對自己有利的題目內容混淆人民視聽,凸顯國民黨擁核心態。

另外,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也說,民進黨27日中常會已決議,黨中央成立論述、宣導、組織、運動等四個工作小組,將採取國會制衡、公民行動並進方式,為實現非核家園正面迎戰。

林俊憲說,有些公民團體認為國民黨不會聽其他人的意見,國民黨一定會設計好、用停建為公投提案,如此一來,公民團體就打算自己提案,以「是否贊同核四續建」為題。

江宜樺26日在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表示,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挑戰,「並不表示政府興建核四的政策有任何改變與鬆動,而是願意透過公投程序,讓這個紛擾20多年的議題,可以一勞永逸地解決,不再內耗、撕裂台灣的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