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狂斷線!網友臉書痛批:一場火就燒出網路危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月25日對全台網路重度使用者無疑是非常黑暗的一天,因為各大網站不是連不上,就是速度奇慢無比,主因正是與「是方」同在「麗源大樓」的另間資料中心代管業者「數位通國際網路」機房發生問題,而是方掌握全台灣超過80%的聯外網路,間接造成這次網路浩劫;對此,網友痛批,居然一場大火,就燒出半個台灣的網路危機,癱瘓了3G網路。

▼是方電訊出問題,讓眾多網站連線卡卡。

25日所有的網路使用則一定都可以感受到網路超級卡,不管是《ETtoday新聞雲》、《蘋果日報》等新聞網站,還是7-11、Yahoo等與網路有關的服務,甚至是很多人喜愛的遊戲LoL英雄聯盟都出現無法瀏覽、連線異常等情形,網路線路出現問題成了「卡卡獸」急壞一票網友,雖然下午一度恢復正常,但到了晚間線路問題非但沒有正常反而越來越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點開臉書頁面一片哀嚎聲,就連《ETtoday新聞雲》記者同仁在公司也無法正常作業,一把火居然就幾乎癱瘓台灣網路,引起許多網友痛批,質疑一個機房燒了就會影響全台,表示台沒有危機控管的能力,如果是核四蓋好後,一個小跳電,那全台不就癱瘓了;更有人說,如果對岸要打過來,直接從電信攻打,台灣馬上倒一半了!

「是方」25日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由於同大樓的IDC業者「數位通」機房內之機電設施發生異常及損壞,才會造成機房電力中斷;該機房產生的問題引發大樓警報系統,所幸經過緊急疏散,僅有部份人員嗆傷,送醫後已無大礙。

另外,「是方」在新聞稿中表示,他們的設施在此次事件中無受損,但考量安全,才會配合消防單位進行大樓檢測,並主動停止供電,初步估計有數百家客戶受到影響,預計回復的時程將依據大樓安全檢測作業,逐一進行復電、提供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