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方電訊」失火 可能影響全台逾80%聯外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5日應該是全台灣網路使用者崩潰的一天,因為包括《ETtoday新聞雲》在內的各大網站不是連不上,就是速度奇慢無比,有消息稱這是因為許多廠商託管主機的「是方電訊」失火引起,《ETtoday新聞雲》致電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確認是方所在的內湖陽光街250號「麗源大樓」B2(地下2樓)確實有發生火警。據了解,是方掌握全台灣超過80%的聯外網路。

▼至記者截稿為止,仍無法連上是方電訊的網站。

《ETtoday新聞雲》下午2時許撥電話至消防局詢問,得到的說法為火警發生於陽光街248、250號的B2,當時仍在處理排煙問題,有4名民眾疑似因滅火器的二氧化碳導致呼吸道不適,已送往三軍總醫院;消防局透露,受到影響的有一個不斷電機房和一個電子機房,但不知道是否為是方所有。

另有媒體報導,火災發生處為是方租給另間資料中心代管業者「數位通」的機房,台電得知消息後,要求整棟麗源大樓的電源都必須關閉以維護安全,因此許多跟是方租借資訊設備的公司行號及網路業者都受到影響。

是方表示,要等到消防鑑識完成後才可以知道設備受損程度,到目前為止還沒辦法估計何時才能恢復運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是方電訊成立於1991年,2006年成為中華電信集團的關係企業,其擁有聯外頻寬與專業通訊整合技術,客戶透過是方可與全球網際網路及國際電信網路或業者串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