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阿洪之聲」花費50萬、200萬經費拍微電影

▲藝人洪都拉斯(左)與外長林永樂一搭一唱,笑翻全場。(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22日下午發表首部「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的宣導短片,接下來的二部曲、三部曲也會隨之放在Youtube上供國人觀賞。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表示,這三部曲總統花費50多萬,一集十幾分鐘,平均一集約10多萬,另外八月也會推出國際版的微電影,預計花費200萬。

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說,這三部短片是國內文宣的部分,另外在國際文宣方面, 從去年開始,外交部不斷對國外主流媒體放送、外館也以投書、宣導、記者會以及研討會的方式宣傳「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也派出宣導團進行工作,而就今年的國際文宣方面,正在進行微電影的工作,這跟阿洪之聲是分開處理的。

另外,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也表示, 今年八月左右會推出國際版的微電影,預計會推出「英文版、日文版」,目前還在招標階段,看投標者誰的創意最好。他也說,這次會想到找洪都拉斯來拍攝宣傳短片,是因為廣告公司的創意,而因為經費有限,洪都拉斯也相當幫忙。

「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的三部宣導短片,將一星期推出一部,本周先推出洪都拉斯與「甜粿嫂」配合的首部曲,接下來還有與青蚵嫂等等得不同人物與主題,影片都會放在Youtube上,供國人觀看。

▼完整影片在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