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各方都有被剝奪感 開國是會議凝共識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要政黨介入,就會有選票考量~~~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方案終於拍板定案,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30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政府所提出的版本,各方都不滿意,都有相對剝奪感。蔡英文主張召開國是會議,討論政府以及在野所提出的版本,尋求最大共識。

年金改革塵埃落定,而馬總統也在記者會上宣布,放棄領取18趴。蔡英文(見上圖,取自蔡英文臉書)表示,「總統要不要放棄他的十八趴,是他個人的問題,比較重要的是,是他是我們這個國家的總統,他必須挑起改革年金制度的責任,讓每個人都能得到年金制度的照顧,同時社會也會感覺到,我們整體的年金制度是個公平的制度」,蔡英文認為,社會要求的是一個普遍而且公平的制度。

蔡英文指出,「政府所提出來的版本,沒有根本性的去處理世代不公或職業不公的問題,更重要的是,也沒有提出財政整體的規劃。現在看起來,各方都不滿意,都有相對的被剝奪感。」

蔡英文認為,既然政府已經提出版本,在野黨也提出版本,既然政府的版本無法讓各方都滿意,「我覺得現在是開始考慮召開國是會議的一個好時機,大家就這些提出來的版本,共同來討論並尋求最大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