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出爐 在野黨:讓不同職業的人拿刀互砍

▲年金改革方向出爐,卻引來在野黨批評。(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初步方案公布,卻被在野黨批評改革內容雜亂無章,不僅沒有兼顧社會公平,也缺乏完整溝通,更不具民意基礎,只是徒增朝野對立。親民黨團30日批評,這種「見樹不見林」的退休制度改革,根本就是浪費2013年的改革契機,只是更人民更加不安。

總統府、行政院、銓敘部30日公布年金改革方案的細則,這次公布的草案只是第一階段,接著再次舉辦說明會、座談會等,預計4月底再提出正式修法草案到立院。

對於年金改革方案,民進黨團認為,政府的改革方向沒有兼顧社會公平與世代包容,應該先進行軍公教的改革,再調整勞保,同時邀集社會各界、各黨派、各團體以及各職業別的人士召開國是會議,不要讓各種職業的人拿刀互砍。

親民黨團則表示,政府提出「見樹不見林」的退休制度改革,浪費2013年的改革契機;更將軍公教與勞保兩個不同層次的問題放在一起討論,造成改革失焦;更何況規劃過程缺乏完整溝通,引發軍公教反彈,更製造朝野對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