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傳校園槍擊 疑遭長期霸凌16歲少年開槍行兇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柏老師真偉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州新鎮小學槍擊案發生至今尚未滿月,加州一所高中10日又傳出槍擊案。一名疑似遭到長期遭霸凌的16歲高中生,持散彈槍重傷1名學生後,還想對其他同學開槍。所幸當時授課老師與另外一名教職員冒險與槍手對話,轉移槍手的注意力,救了課堂上28名學生。

▲美國加州塔夫特聯合高中,10日發生校園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護人員將受傷師生以擔架抬出教室,送往醫院急救,位於加州的塔夫特聯合高中,發生校園槍擊案。10日一早,1名16歲的學生拿著霰彈槍,直接走到教室對一名學生開槍。當時在課堂上目擊的同學表示,槍手在開槍傷害一名同學之後,又喊了另一位學的名字,連喊三次,「那個人就從躲的地方冒出頭來,跟槍手說對不起,因為他霸凌過槍手」。

校內監視畫面顯示,這名槍手在第一堂課後,從邊門進入校園時,還企圖隱藏身上的槍枝。他從教室前門進入教師希柏的課堂,並朝一名同學開槍,希柏老師趕忙讓28名學生從後門離開,並與槍手對話好引開他的注意力,而校園督學費爾斯也加入規勸。

希柏老師英勇地擋在槍手和學生中間,而他的頭部也被一粒散彈打到,還好傷勢並不嚴重。老師拯救其他28名同學,阻止悲劇擴大,不過事發之後他不居功,也拒絕媒體訪問,親友說這位老師凡事都先想到別人,對他的表現並不意外。

這起校園槍擊案,一共造成3名師生受傷,第一位遭到槍手射擊的學生傷勢嚴重,但是情況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